老西安飯莊 —— 老西安飯莊

老西安飯莊

老西安飯莊的前身是于1954年10月在北京新街口南大街20號開業的西安食堂,是由陜西西安老字號老孫家、同盛祥泡饃館及厚德福飯館選調有經驗的廚工創辦起來的。1956年,西安食堂參加了公私合營,1970年改名為“西安飯館”,1990年擴建、裝修,重新開業後,正式更名為“西安飯莊”。
查看更多>>

毛主席曾來老西安飯莊吃便餐

老一輩革命家在延安生活、戰鬥多年,對牛羊肉泡饃情有獨鍾。據有關資料記載,董必武、廖承志、習仲勳、楊靜仁等都曾到西安來該店用過餐。尤其令人難忘的是1956年,毛澤東主席在彭德懷的陪同下到西安食堂(老西安飯莊前身)吃泡饃。當時西安食堂的經理為安全起見,打算暫時停業,但這些都沒實施。據説,彭德懷元帥指示,不要影響群眾吃飯。據説,毛主席在居京的幾十年間,這是唯一的一次到民間飯館用餐。[詳情]
老西安飯莊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