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力豆花莊 —— 力力豆花莊

力力豆花莊

力力豆花莊是兩家京城老店——力力餐廳、豆花飯莊的聯合體。力力餐廳的前身是1954年在前門大街30號開業的勞動食堂,是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初期北京城內僅有的三家川菜館之一。而原來的豆花飯莊則是成立於1985年的北京四川豆花飯莊,是當時北京唯一以“豆花”命名並主打豆花系列菜肴的川菜館。2003年,力力餐廳從前門大街30號遷至廣渠門外大街27號,並與北京四川豆花飯莊合併組建“力力豆花莊”。重組後的力力豆花莊不斷發展創新,推出了河水豆花等多種不同口味和吃法的豆花,吆喝排骨、將軍魚、擔擔面等名菜也經久不衰。
查看更多>>

力力豆花莊 佳話佳味將軍魚

廣渠門橋東北角這座三層紅樓,是力力、老正興和豆花飯莊三家名噪京城的名店聯合體。門頭上的“力力”是郭沫若題寫的,一樓大堂墻上則是他夫人于立群的墨寶——毛澤東的《憶秦娥·婁山關(西風烈)》。夫妻作品遙相呼應,也算佳話。走廊裏挂著老照片、大蒲扇,頗具四川風韻。包間的山水,川籍畫家羅石的精品,還有全竹編裝修的小屋。向北包間有窗,十幾年前是野地平房,如今是價值上億豪宅別墅,有點意思。川味香腸,麻辣香濃。白灼絲瓜尖,那股子鮮靈勁,讓人難忘。河水豆花,招牌菜,鹹香滑嫩,豆香洋溢,不愧是曾在京城一枝獨秀的美味。吆喝排骨,紅亮誘人。這道菜改變很大,加入粵菜調味,更增添了小麻花佐食,骨酥肉嫩的肋排和爽脆回甜的麻花同吃,別有一番風味。將軍魚,力力餐廳傳奇菜,味道沒得説。宮保雞丁,鮮香糯嫩。涼麵醬汁和口感,堪與峨眉冷面並稱雙璧,怎一個好吃了得。[詳情]
力力豆花莊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

力力豆花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