隆福寺小吃 —— 隆福寺小吃

隆福寺小吃

隆福寺小吃起源於隆福寺廟前的小吃市場。據《日下舊聞考》載:“隆福寺每月三、九、十日有廟會,百貨駢闐,為都市之冠。”隆福寺廟會上的小吃,也因物美質高、品種齊全而譽滿京城。1956年,北京市服務局與東城區服務公司創建了隆福寺小吃店,引進了隆福寺街及京城內外近百種清真風味小吃,既有慈禧太后喜食的豌豆黃、艾窩窩等宮廷小吃,又有京城百姓喜食的豆面糕、豆汁、焦圈、豆腐腦等,品種豐富,各具特色,深受顧客喜愛。目前,隆福寺小吃中的豆面糕、椰蓉包、蜜麻花、糖卷果、馓子麻花、蜜三刀、開口笑等品種已被評為“中華名小吃”。
查看更多>>

隆福寺小吃 追憶和情懷

北京隆福寺曾是朝廷的香火院之一,成為京師著名的大廟會。因坐落在東城,與護國寺相對,俗稱“東廟”。清代,舊曆每月逢一、二、九、十開廟,1930年改用陽曆一、二、九、十開廟。每逢廟會,人流如潮,附近王府居住的貴族、東交民巷使館區的外國人、貧苦的市民和近郊的農民都來趕廟會。在這裡可以買到各式各樣的土特産品,可以吃到多種北京地方風味小吃,可以看到北京的民間戲曲。《北京竹枝詞》中説,當年廟會全盛時期“一日能消百萬錢”。[詳情]
隆福寺小吃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