烤肉季 —— 烤肉季

烤肉季

烤肉季始創于1848年,坐落在風景如畫的什剎海邊,“地安門外賞荷時,樹裏紅蓮映碧池。好似天香樓上座,酒醉人闌語絲絲”即是對烤肉季的真實寫照。烤肉季主營北京烤肉和清真炒菜,其中最著名的要數烤羊肉。烤肉季的烤羊肉精選原料,經過加味腌煨,並在特製的炙子上進行烤制,烤熟的羊肉含漿滑美,不腥不膻,常常使人食一二斤仍不盡興。目前,烤肉季北京烤肉製作技藝已被列入“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産名錄”。此外,烤肉季的清真炒菜也獨具特色,芫爆散丹、雞米海參、炸烹蝦、它似蜜等上百種色、香、味俱全的清真名菜,備受顧客青睞。
查看更多>>

吃烤肉還分文武?

烤肉季飯莊成立於清朝道光28年。1848),距今已有160年的歷史,位於風景秀麗的什剎海畔,是京城知名的老字號,主營北京烤肉和清真炒菜,有“南宛北季”的美譽。而“北季”則是位於西城區什剎海銀錠橋畔的烤肉季。由於烤肉季飯莊地處歷史悠久的什剎海風景區、旅遊區,又是老字號,裝修風格具有濃郁的民族文化風韻,古色古香、雕梁畫棟的小樓,紅柱綠瓦配以漢白玉欄杆,抱柱上是著名書畫家肖勞先生題的對聯:“畫樓醉看粼粼水,炙味香飄淡淡煙。烤肉季烤肉技藝上百年來,烤肉季烤肉有幾種獨特的吃法,不同形式,不同風味。惟其“武”是説過去的“爺們兒們”吃烤肉時人人手執尺二長的“六道木”,在烤肉炙子旁,一隻腳蹬長條板凳上,自將腌漬好的肉,攤在松香繚繞的烤肉炙子上翻而炙熟。[詳情]
烤肉季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