錦馨豆汁 —— 錦馨豆汁

錦馨豆汁

清朝末年,一位姓丁的回民在北京賣豆汁出了名。後來,第三代傳人丁德瑞在西花市路北火神廟前設了固定攤點,人稱“豆汁兒丁”。1910 年成立了蒜市口小吃店,後更名為錦馨豆汁店。錦馨豆汁製作堅持“三嚴”:一是嚴把進貨關,選擇顆粒飽滿的綠豆;二是嚴格掌握髮酵時間,使豆汁酸味適度;三是嚴格掌握開鍋時間,既不能熬糊,更要保證豆汁營養不被破壞。
查看更多>>

品北京豆汁兒 嘗人生百味

北京人愛喝豆汁兒。胡金銓先生在《談老舍》中就説:“不能喝豆汁兒的人算不得是真正的北平人。”梁實秋先生曾寫過:“賣力氣的苦哈哈,一臉漬泥兒,坐小板凳兒,圍著豆汁兒挑子,啃豆腐絲兒卷大餅,喝豆汁兒,就鹹菜兒,固然是自得其樂。喝豆汁兒也有講究,要配碟切成細絲的辣鹹菜,再配一兩個炸得焦黃酥透的焦圈,焦圈掰碎了放在豆汁兒裏,豆汁兒還得趁熱喝。老北京最有名的豆汁兒店叫錦馨豆汁兒店,位於瓷器口,至今有80多年曆史了,上世紀80年代小店拆了,但這熬豆汁兒的手藝卻在錦芳小吃店得以傳承。[詳情]
錦馨豆汁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