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天延吉餐廳 —— 華天延吉餐廳

華天延吉餐廳

華天延吉餐廳始創于1943年,是北京經營朝鮮冷面的餐館,原址在緊鄰西單的手帕衚同西口,當時名叫“新生冷麵館”。1956年公私合營後遷至宣武門內石駙馬大街,1963年遷到西四北大街181號。餐廳經營的冷面深受歡迎,尤其到夏季,幾乎天天爆滿,顧客盈門。延吉餐廳除冷面外,還經營拌辣牛肉、明太魚、炸牛肉麵包衣、酥炸魚等朝鮮族特色菜。
查看更多>>

華天延吉餐廳:我有冷面,還有故事

在北京,華天延吉餐廳一直是傳統朝鮮冷面的代名詞,不論冬夏,華天延吉餐廳的冷面似乎都對人有一種莫名的吸引力。華天延吉餐廳創建於1943年,是北京最早經營朝鮮冷面的餐館,是一位李姓朝鮮族老太太和她的幾位朝鮮族老鄉所開。 這麼一家當初營業面積只有20平米的小店,發展至今竟然已經成為了營業面積達900平米的北京市五鑽級酒家,靠的還是這碗冷面幾十年不變的獨特滋味。就這樣一路走來的延吉餐廳自然是收穫了很多“鐵桿粉絲”,粉絲們還根據當時的情景總結了華天延吉餐廳“三怪”:一怪:“摞地攤兒、就窗臺”,二怪:“辣肉跟著冷面賣”, 三怪:“鋁鍋排隊面家帶”。 時至今日,華天延吉餐廳也已經增添了很多時尚的、滿足大眾口味的菜品。除了爽口的延吉冷面,更有大醬湯、人參雞湯、酥炸魚、石鍋熱面等暖胃又暖心的特色美食。[詳情]
華天延吉餐廳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