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豐堂 —— 惠豐堂

惠豐堂

1858 年,惠豐堂于北京前門外大柵欄觀音寺街一座四合院內開業。“惠豐”取“惠濟賓朋,豐己足人”之意。過去飯莊取名很有講究,能稱為“堂”的,一般是規模較大的店舖。進入 21 世紀,惠豐堂已成為京城百姓“尋八大堂歷史,品老北京美食”的“獨一處”。惠豐堂的特色燴菜、熘菜成名于百年前,得益於獨到的烹調方法以及百年來的精心保護,傳承至今依然味道不變,品質不衰。蔥燒海參、九轉大腸、幹炸丸子、燒燴爪尖、燴烏魚蛋湯等特色菜肴都展現了正宗的魯菜技藝。
查看更多>>

慈禧因何為“惠豐堂”題匾

據傳,“惠豐堂”開業之後並不景氣,山東人張祖蔭(另傳為張克宣)接手後,便琢磨著如何讓買賣紅火起來。他想到一位私交甚篤的朋友,這個人不是別人,正是當朝紅極一時的大太監李蓮英的乾兒子李季良。要是能讓他出面,求李大總管在老佛爺面前美言幾句,興許能給我題寫金匾,我這店不就紅火了嗎?可巧,沒過幾天,李季良來訪,二人是邊吃邊聊,他便把想求老佛爺題匾的事兒説了。李季良説:“咱們是拜把子兄弟,我不能看著您這買賣關張,容我幾天,想想轍!”[詳情]
惠豐堂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