鴻賓樓飯莊 —— 鴻賓樓飯莊

鴻賓樓飯莊

鴻賓樓飯莊始創于 1853 年,原址在天津旭街,是久負盛名的清真風味飯莊。飯莊于 1955 年搬遷至北京,以獨特的菜品享譽京城。鴻賓樓的全羊席製作技藝已被列入“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産名錄”。 在中國飲食文化中,能成為“全席”或“全宴”的都具有較深的文化底蘊。通常,取材與菜式豐富、烹飪技術多樣、口味極佳的系列菜肴才能稱“宴”或“席”。
查看更多>>

北京鴻賓樓:老字號的青春色彩

10年轉型,北京巨變。經過時間洗禮的京城老店,無疑是北京奇跡的有力見證者。舊貌新顏,老店新生,本報記者走進這些昔日名噪一時的“老門臉兒”,深入探訪它們的前世今生,用鏡頭和文字記錄它們的轉型重生之路……  被譽為“京城清真餐飲第一樓”的鴻賓樓,在北京高端清真餐飲領域有著絕對的霸主地位。這家創建於1853年的老字號清真餐廳,1955年從天津遷到北京。隨後經過遷址和改制,鴻賓樓的“全羊席”製作技藝被列入了第一批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産保護名錄。如今,這家老字號披上了時代的青春色彩,成為京城年輕人舉辦婚宴的殿堂。[詳情]
鴻賓樓飯莊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