倣膳飯莊 —— 倣膳飯莊

倣膳飯莊

倣膳飯莊位於北海公園,是于 1925 年創辦的宮廷菜館。倣膳飯莊前身是“倣膳茶莊”,專賣清茶、宮廷糕點和風味菜肴,以肉末燒餅、小窩頭、豌豆黃最為有名。1956 年改為飯莊,開始經營宮廷菜肴,其中“滿漢全席”馳名中外。目前,倣膳(清廷禦膳)製作技藝已被列入“國家級非物質文化遺産名錄”。
查看更多>>

倣膳飯莊 宮廷禦膳氣象新

倣膳飯莊的新址,就是北海九龍壁後1925年倣膳茶社的舊址。橫匾是老舍先生親筆“倣膳飯莊”,兩邊則是皇弟傅傑老人的手書“宮廷風味倣膳飯莊”。一進門,玄關處的條案上福祿壽三星,喜興。宮燈高挂,藻井生輝,包間只有四個,散座則有兩處,一個在倣古殿內,一處在玻璃天棚下。仿製的龍椅金碧輝煌,真正的精品則是挂在墻上的字畫,雖然不是石渠寶笈中的國寶,但卻是上個世紀八十年代風頭最健的書畫家們的真跡。[詳情]
倣膳飯莊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