峨嵋酒家 —— 峨嵋酒家

峨嵋酒家

峨嵋酒家始創于1950年,最早在西單商場附近開業,素有“京城川菜第一家”的美譽。峨嵋酒家的川菜,秉承國寶級烹飪大師、川菜泰斗伍鈺盛的真傳,講究色、香、味、形,在味上以多、廣、厚、醇為特色。菜品根據四川當地傳統手法,結合北方人飲食習慣與口味需求而進行調整創新,形成了獨特的峨嵋川菜。峨嵋酒家的菜肴菜式精細,以味見長。宮保雞丁、夫妻肺片、雞絲涼麵、樟茶鴨、峨嵋湯圓等均是其特色菜肴。
查看更多>>

峨嵋酒家 宮保雞丁震天下

北禮士路上的三層小樓,夜裏看廓形優美,與一般的老字號不同,窗戶是歐式的尖(圓)頂穹窗。兩個字頗有來歷,因百歲神廚伍鈺盛而得名,老人家當年以川菜細做、精做而聞名,創下了“峨嵋派川菜”的名頭。一樓散座,二樓是雅座加包間,三樓是各式包房。黑底金字的牌匾是京劇大師梅蘭芳題寫的。上世紀90年代之前,峨嵋酒家一度離開西城,生意頗受影響,自打1996年回到西城挂上這塊“梅”匾,買賣越來越好,現有14家店面,是聚德華天旗下發展最快的品牌。宮保雞丁,名震天下的“狀元菜”,色澤紅艷亮麗,入口略帶甜酸不掩其鮮,香而不辣,最妙的是雞丁的柔嫩程度恰到好處,微微彈牙。作為總店,每天限量提供五份由中國烹飪大師、行政總廚毛春和親自烹制的大師版宮保雞丁,十五隻仔雞腿的精華才能湊出一盤所需的食材。千島蝦球的甜芥味適中,幹燒鱖魚鮮嫩味深,更有老北京最愛的糖餅,真是好吃。[詳情]
峨嵋酒家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