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魁老號 —— 白魁老號

白魁老號

白魁老號又名“白魁清真館”,原名“東長順”,是一家于 1740 年在隆福寺街 88 號開張的羊肉館。店主是回族人白魁,他除了賣生牛羊肉外,也賣羊雜碎等熟貨。在煮制熟羊肉時,白魁漸漸有了經驗,又創出了燒羊肉。此後,白魁的羊肉鋪便改成了飯館,並起字號為“東長順”。由於他做出的燒羊肉外焦裏嫩、香酥可口,深受顧客青睞,久而久之,人們便把“東長順”直接稱作“白魁”,而“東長順”的名字反倒不為人們知曉。
查看更多>>

白魁老號:經典佳肴 綻放味蕾

白魁燒羊肉歷經百年,能夠獲得大批“粉絲”追捧,和其用料講究、烹調精細不無關係。待上桌時,只見切成菱形的羊肉被均勻地碼放在盤中,色澤紅潤鮮亮,外皮酥脆爽口,羊肉肥瘦均勻,可謂瘦而不柴,肥而不膩。如此美味,白口吃似乎單薄了些,燙上一壺酒,或者夾上個芝麻燒餅,抑或澆上燒羊肉的原湯和幾粒鮮花椒來拌面,不論怎麼搭配享用,都是鮮香撲鼻、酥綿不膩。[詳情]
白魁老號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