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興順爆肚張 —— 東興順爆肚張

東興順爆肚張

 爆肚張始創于1883年。第一代傳人張泉才祖籍山東,逃荒到北京後被一對賣爆肚的夫妻收養。夫妻二人因膝下無子,便把爆肚攤交給張泉才經營。繼承爆肚攤後,張泉才在幾十年的經營中始終堅持寧缺毋濫的原則,加上服務熱情週到,久而久之,人們便習慣性地稱之為“爆肚張”。改革開放後,第三代傳人張耀興在什剎海邊重新經營起了爆肚店,並正式起字號為“東興順爆肚張”。
查看更多>>

“小吃大藝”爆肚張

提起什剎海,就不能不説到這地界上的爆肚張。位於前海東沿17號的爆肚張,已有百十多年的歷史了,現已薪火相傳到第四代傳人——張子安。熟悉這裡的老北京們大概還記得,在2008年11月前,房屋危改前的爆肚張:在緊靠馬路牙子的高臺階上有座老屋舊宅,小門臉前煙熏火燎,唯有“東興順爆肚張”的金字招牌還能熠熠生輝。門店內只能擺下9張桌子,後廚內都容不下倆個人轉身。如今展現在人們面前的是一座寬敞明亮的、絢麗多姿的,並令人驚羨不已的古屋新宅。屋頂上端灰瓦飛檐,前門臉為一水兒的朱漆色加描金鑲嵌,房檐下有雕梁畫棟的彩繪,門首中央有著名相聲表演藝術家馬季先生提寫的六個金光閃閃的大字:東興順爆肚張。門的兩側書寫著金底綠字的抱柱楹聯,也甚是搶眼。上聯為:臨海新荷千朵放,下聯為:跨橋老店萬人來。據悉,此乃順城王府鐵帽子王的後人愛新覺羅•金誠先生所書所題。[詳情]
東興順爆肚張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