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肚馮 —— 爆肚馮

爆肚馮

爆肚馮是山東陵縣人馮立山于1888年在北京後門橋創立的字號,專營爆肚。第二代傳人馮金河在經營中潛心鑽研、精心製作,使爆肚味道更加鮮美,爆肚馮也因此成為清宮禦膳房專用肚子的特供點。馮金河將爆肚馮遷至北京前門外廊房二條之後,與當時爆肉馬、燙面餃馬等五家組成了一個小吃店,被當時各界譽以“小六國飯店”的美稱。1985年,爆肚馮的第三代傳人馮廣聚恢復了爆肚馮老字號。
查看更多>>

三代傳承創新 "爆肚馮" 老字號經營門道

創自清光緒年間的百年老店“爆肚馮”經過三代傳承與創新,以其爆肚脆嫩、作料爽口為人稱道。“老字號,品質是第一位的啊。”馮廣聚説。如今“爆肚馮”已經在北京擁有三家門店,讓老字號重新煥發生機,是馮老爺子的最大願望。當年,改革開放之後,國家允許個體經濟的發展,正是馮老爺子攛掇羊頭馬、年糕錢、豆腐腦白、瑞賓樓褡褳火燒等傳人,在前門地區集中開店,迎來了老字號小吃的再次紅火。“那些手藝,從小就跟我父親學的,公私合營後,擱了幾十年,可在腦子裏清清楚楚,一點沒變。”[詳情]
爆肚馮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