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字號立秋端出“貼膘橫菜”

日期:2020-08-07 09:40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 W020200807357952337121
  • W020200807357952337121

  原標題:老字號立秋端出“貼膘橫菜”


微信圖片_20200807094605.jpg


  市民紛紛“貼秋膘”,老字號又一順顧客盈門。

  2020年8月7日是立秋,又到了京城百姓一年一度“貼秋膘”的時節。今年各家老字號不但照例加緊備足“貼膘”肉食,還紛紛通過延長營業時間和提供大幅優惠吸引食客,外賣訂單也比往年多出不少。

  為了讓更多消費者能在立秋這天吃上最地道的泡饃,這幾天老西安飯莊的羊肉泡饃從早上六七點就開始準備。老西安飯莊的經理介紹,店裏還將營業時間比往常延長一小時,下午也不停業,方便食客來就餐。烤肉是不少老北京人“貼秋膘”的首選,為吸引人氣兒,今年烤肉季推出秋季優惠。凡是在立秋當天到烤肉季“打卡”的消費者,在今年整個秋季吃國家級非遺烤肉都能享9折優惠。鴻賓樓也在立秋前後推出烤羊腿、燒羊肉等烤肉類美食。

  烙餅卷肘子也是“貼膘”美食中必不可少的。老字號又一順已備好大小兩個規格、熱氣騰騰的烙餅,配上爆糊、醋熘苜蓿和小碗燉牛肉,讓食客盡享時令菜。同和居月壇店的烙餅卷肘子成了外賣平臺爆款。“線上點單的顧客比之前多兩三成。”月壇同和居餐飲副經理郭素紅説。

  曲園酒樓推出燒餅夾牛肉和燒餅夾肘子;峨嵋酒家用薄餅卷著鎮店菜宮保雞丁迎立秋;長椿街馬凱餐廳推出肘子、攤雞蛋、烙餅的“立秋黃金組合”;柳泉居的萬福肉、玉華臺窗口售賣的醬牛肉和醬肘子,以及杏園餐廳的過油肉等也在立秋這天加倍供應。北京稻香村也加大生産,為市民足量供應應季肉食。“近幾天肉類熟食銷量持續走俏,尤其是醬肘子,一上午就賣出200多份,進店顧客幾乎人手一份。”稻香村東直門店店長介紹説。(楊天悅)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