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暴雨中堅守崗位的他們

日期:2020-07-28 17:22    來源:北京日報客戶端

分享:
字號:        

5f1fdfe7e4b00abaf3f1fba7.png

景一鳴 攝

  7月28日下午3時許,一場暴雨讓很多人猝不及防。在這場短時間強降雨中,東城區王家園衚同35號院的志願者們堅守崗位,緊盯小區大門,這些志願者年齡最小的已經60歲。

  王家園衚同35號院門前,一頂紅色遮陽篷是志願者們值班崗的最明顯標誌。志願者都是該小區的居民,家門近在咫尺,面對暴雨他們卻寸步不離崗位。對抗暴雨,頭上的紅色遮陽篷已然起不到任何作用。如盆潑一般,志願者的身上全都被澆透了。

  “為了咱們小區,我們也想多出點力,刮點風下點雨都不算什麼。”志願者田大爺告訴記者,他今年60歲,是志願者當中年齡最小的一位,疫情期間,小區有將近20名志願者24小時輪流值班,落實掃健康碼、登記等工作,保障居民進出安全。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