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屾屾:與時間賽跑的“保供員”

日期:2020-03-26 11:14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 未標題-1-恢復的.jpg.jpg
  • 未標題-1-恢復的.jpg.jpg

  原標題 趙屾屾:與時間賽跑的“保供員”

  圖為趙屾屾(左一)在商超一線檢查供應情況。

  “這周復工比例又增加了,口罩、消毒液可加大供應,豬肉、米麵、綠葉菜都要第一時間補貨。”昨天早九點,東城區崇文門新世界超市一開門,趙屾屾便前來巡查,叮囑店長穩供應。十點,奔往便宜坊查看到府送餐情況。十一點半,匆匆趕往局裏匯總檢查情況,準備下午的碰頭會。

  連軸轉、與時間賽跑,是“保供員”趙屾屾的常態。一棵大白菜、一桶泡麵、一瓶水、一塊肉,這些平時擺在老百姓餐桌上的物品,當遇到疫情時,稍有缺貨都可能引發搶購。1月21日,疫情防控初期,東城區商務局就成立疫情防控工作組,並將在京的13名幹部組成生活必需品保障組,由趙屾屾任組長,牽頭負責全區79萬老百姓菜籃子、米袋子、肉案子的供貨充足、價格穩定。

  接下這項任務,趙屾屾壓力山大,“萬一稍有差池引發搶購,對疫情防控大局産生的影響根本不敢想。”

  1月24日,大年三十,當千家萬戶還沉浸在春節團圓的喜慶氛圍中,趙屾屾與兩位組員加班加點,在全區商超、市場中確立了60個監測樣本網點,建立了一套完善的銷售與價格監測系統。這60個樣本就是60個“信號燈”,時刻監控著市場的風吹草動。

  在市場前端安裝了“眼睛”,保障供應就有了看得見的抓手,趙屾屾心裏懸著的石頭逐漸落地。接下來,她帶領保障組兵分兩路,一面不間斷巡查一線市場、商超,及時“點對點”補貨;一面緊盯監測系統,組織應急演練,確保萬無一失。

  1月26日,前方巡查同事傳來緊急情況:某超市速食麵被搶購一空,需要及時處理。趙屾屾及時報告上級、多方溝通協調,兩小時內,速食麵補貨到位,一場將發未發的危機迅速解除,那家超市裏,居民們還是像平時一樣有序採購著。

  從大年三十至今兩個月,趙屾屾幾乎沒有休息日。長時間的精神緊張和高強度工作,讓她瘦小的身體發出抗議的信號。然而,看著老百姓吃上物美價廉的肉蛋奶,趙屾屾覺得“一切都值得了”。

  “春天已經到來,疫情必將結束,到時候,希望能好好睡上幾天。”她笑著説,“但眼下,全力阻擊疫情、傾情保障民生,還是必須堅決完成的最大任務!”話畢,她又轉身投入保供一線。(李瑤文並攝)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