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莊家園成立“爺爺奶奶配送隊”

日期:2020-03-18 11:24    來源:北京日報

分享:
字號:        
  • 未標題-1.jpg.jpg
  • 未標題-1.jpg.jpg

  原標題:上莊家園成立“爺爺奶奶配送隊”

  海澱區上莊家園社區有一支由11位社區工作人員及40名志願者組成的愛心配送隊。愛心配送隊成員平均年齡55歲,自2月初以來,“愛心爺爺奶奶配送隊”連續40多天,入戶摸排返京人員,發放疫情防控宣傳材料,參與疫情防控值守,為居家觀察人員送菜,沒有休息過一天。服務對象最多時,一位志願者一天爬樓入戶72戶。

  隨著復工復産,返京人員逐漸到達高峰。近期,上莊家園社區就有九十余戶返京人員需要進行14天的居家觀察。面對這種情況,居委會和物業公司聯繫了蔬菜公司,建立了訂菜微信群,讓居家人員在微信群裏“隔空買菜”,由愛心配送隊為大家送菜。

  上莊家園社區屬於老舊社區,小區分為東、南、西、北四個區域,面積共0.27平方公里。這51位年過半百的愛心配送隊成員,面對的是63棟沒有電梯的居民樓。每家訂購的菜、米、面、油、肉、水果等生鮮快遞都有幾十斤,蔬菜水果等生活套餐每五天配送一次。社區裏返京人員中租戶較多,而租戶大多住在小區裏第五層、第六層的房間。連拿菜帶爬樓,志願者們一天干下來,工作量很大,會腰酸背痛,但他們説:“只要居民滿意,就值得。”

  3月12日上午,剛剛返京的楊先生,到家後由於隔離不能直接用微信買天然氣,在微信群中把此事告知居委會工作人員,愛心配送隊隊員——63歲的董繼紅阿姨爬五樓到他家取來燃氣卡,然後到北京農商銀行購燃氣,中午之前就將燃氣卡送至楊先生家中,解了燃眉之急。

  “特殊時期,誰都知道在家待著最保險,可他們為了大夥兒的安全,挺身而出為大家服務,他們是最美的‘田螺爺爺’和‘田螺奶奶’。”在家居家觀察的鄭先生豎起大拇指為愛心配送隊的志願者們點讚。(王敏 文並攝)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

上莊家園成立“爺爺奶奶配送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