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物館助力文化消費 為消費季增姿添色

日期:2020-08-06 12:05    來源:大葆台西漢墓博物館

分享:
字號:        
  • 5
  • 5

  原標題:博物館助力文化消費 為消費季增姿添色

  2020年暑假,不少商場嘗試開放室外夜市模式,舉辦各種特色展銷和活動,市民體驗到了豐富多彩的"消費季"。在日益繁榮的夜間經濟大戲裏,吃喝玩樂不稀罕,有文化是夜間經濟的前提。

1.png

  夜幕降臨,華燈初上, 哪既好玩又能長知識?在豐臺,當然是資和信百貨的資色生活節。這裡不僅設置了小吃街區、啤酒等餐飲項目,還新增了露天電影、親子遊藝、微網志物館等娛樂互動體驗,比往年更豐富。

2.png

  博物館如何在"夜間經濟"中有所作為?

3.png

4.png

  2020年8月3日-7日,為落實市委、市政府"全面重啟北京消費季"的部署,以文物文化賦彩經濟生活,助力消費季,北京市大葆台西漢墓博物館傳統文化體驗活動帶到了資和信百貨的"北京消費季資色生活節"。活動吸引了眾多遊客參與體驗,豐富了夜間經濟內容。讓民眾欣喜地看到,北京消費季更有文化味。

5.png

  活動現場,該館帶來了精心策劃的活字印刷和投壺體驗活動,併為大家講述文物背後的故事。

6.png

  "我以前去博物館參加過節氣知識的講座,沒想到在暑假的夜市上也能參加博物館的傳統文化體驗活動。"拿著自己的勞動成果,豐台區第一小學三年級的周思含同學高興地跟爸爸和博物館的老師一起合影。

7.png

  博物館參與消費季,改變習慣上的開放時間約束,是打破常規的舉措,可以讓歷史走進首都的美麗夜晚,讓城市的夜間文化生態更加完整,讓文化大都市城市更多一點文博味。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

博物館助力文化消費 為消費季增姿添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