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城墻遺址公園

日期:2022-11-07 11:03    來源:東城區政務服務管理局

分享:
字號:        

  北京明城墻遺址公園位於北京市中心地域,崇文門東大街至東便門,東起城東南角樓,西至崇文門,總面積約15.5公頃,其中城墻遺址及城東南角樓佔地3.3公頃,綠地面積12.2公頃。歷史上明城墻全長24公里,始建於明永樂17年(西元1419年),距今已有600餘年的歷史。現存的崇文門至城東南角樓一線的城墻遺址全長1.5公里,是原北京內城城垣的組成部分,是僅存的一段,也是北京城的標誌。其城東南角樓是全國僅存的規模最大的城垣轉角角樓,始建於明代正統元年(西元1436年),是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北京明城墻遺址公園先後被評為全國AAAA級旅遊景區、精品公園、愛國主義教育基地等多項榮譽稱號。

角樓效果

角樓效果

角樓效果

角樓夜景效果

  地理位置:北京市東城區崇文門東大街9號、別稱東便門角樓

  交通情況:乘20路、29路、39路、43路、63路公交車至東便門站下車

  開放時間:上午8:30至下午5:00(下午4:30停止售票)

  每週一閉館(法定節假日除外)

  門票價格:人民幣10元

  【半價票:全日制大學本科及以下學歷學生憑有效學生證件;60歲以上外埠老年人憑本人有效證件。

  免票:18周歲以下(不含18周歲)的未成年人;持有“養老助殘卡”的京籍老年人;持有“殘疾人服務卡”人員;離休人員、軍人或武警官兵(含退休、殘疾軍人) 憑有效證件免費入園。】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