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住宅室內裝飾裝修工程施工合同》示範文本公開徵集意見

日期:2023-02-15 09:21    來源:北京市市場監督管理局

分享:
字號:        

  為明確在住宅室內裝飾裝修工程施工過程中,施工方和消費者之間的權利義務,保護雙方合法權益,維護正常的市場交易秩序,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中華人民共和國消費者權益保護法》《住宅室內裝飾裝修管理辦法》等法律法規,結合京津冀三地住宅室內裝飾裝修實際情況,北京市市場監管局、天津市市場監管委、河北省市場監管局共同擬定《京津冀住宅室內裝飾裝修工程施工合同(徵求意見稿)》示範文本,現通過“首都之窗”網站公開徵集社會各界意見。廣大市民可在2023年2月22日前通過發送郵件至bjgshtc@163.com的方式,留下寶貴意見。

  文本徵求意見稿從規範住宅室內裝飾裝修工程施工全過程的思路出發,在總結京津冀三地住宅室內裝飾裝修工程施工管理工作經驗的基礎上,根據國家有關法律、法規、規章和文件的規定,明確了合同雙方在工程材料提供、工程款結算、施工管理、工程驗收等方面內容,並明確了在合同雙方各自的權利、義務和違約責任。

北京市市場監督管理局

2023年2月15日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