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城:區紀委十三屆三次全會召開

日期:2023-02-15 16:40    來源:中共北京市紀律檢查委員會、北京市監察委員會

分享:
字號:        

  日前,中共北京市東城區第十三屆紀律檢查委員會第三次全體會議召開。區委書記孫新軍出席會議並講話。區委常委、區紀委書記、區監委主任金秀斌代表區紀委常委會作工作報告。

  會議就持續深化全面從嚴治黨、推進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工作提出六項要求:

  一要堅持用黨的二十大精神統一思想、武裝頭腦,堅定不移推動中央、市委、區委各項決策部署在東城落地生根。區紀委監委要全面履行黨章賦予的監督職責,以強有力的政治監督保障黨的二十大決策部署落實見效。

  二要落實全面從嚴治黨政治責任,推進主體責任、監督責任同向發力。各級黨委(黨組)要落實主體責任,把工作抓實抓細抓到位。紀檢監察機關要履行好協助職責,盯住重點崗位、重點領域、重要工作、重要環節強化監督,協助黨委全面從嚴治黨。

  三要持之以恒落實中央八項規定精神,糾“四風”樹新風。持續糾治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享樂主義和奢靡之風,對隱形變異問題露頭就打,對“躺平式”幹部加大問責力度,對不擔當、不作為、吃拿卡要、加重企業負擔、干擾阻礙企業經營發展等典型問題,深挖根源,精準糾治。

  四要把紀律建設擺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增強黨員幹部遵規守紀的高度自覺。全區紀檢監察組織要強化紀律教育,嚴格紀律執行,正面引導和警示教育相結合,推動黨員幹部夯實黨性根基,增強拒腐防變能力。

  五要一體推進“三不腐”同時同向綜合發力,堅決打贏反腐敗鬥爭攻堅戰持久戰。深化標本兼治、綜合施治,堅持“懲、治、防”有機統一。堅持嚴管與厚愛相結合,精準運用“四種形態”,嚴格落實“三個區分開來”。加強新時代廉潔文化建設,引導領導幹部作廉潔修身齊家的模範。

  六要不斷完善監督體系,增強監督協同性有效性。全區各級黨委(黨組)要履行黨內監督主體責任。紀檢監察組織要認真履行專責監督職責,統籌銜接“四個監督”,不斷健全“室組”聯動監督,推動形成監督合力。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