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慶:全區紀檢監察幹部共上節後“第一課”

日期:2023-02-10 17:10    來源:中共北京市紀律檢查委員會、北京市監察委員會

分享:
字號:        

  “年後上班第一個週五迎來考試,一下子把我從假期拉回工作狀態。通過今天的業務測試,發現很多知識掌握還不夠精準。我要做好今年工作學習計劃,補齊知識短板,提升業務能力。”走出考場的一名鄉鎮紀檢監察幹部表示。

  年後第一週,延慶區紀委監委組織全區180余名紀檢監察幹部開展紀檢監察業務知識測試,共上節後“第一課”。

  測試以提高紀檢監察幹部政治理論水準、夯實監督檢查和審查調查業務能力為出發點,以考促學、以考促幹,達到政治、業務“雙過硬”。在之前“10+2”黨紀法規知識體系的基礎上,為全面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新增黨的二十大報告和新修訂黨章方面的內容。為實現全員共答一張卷目的,共設七大考場,由區委巡察組多位組長和副組長作為監考人員,嚴肅考風考紀,嚴格規範考場紀律。

  此次測試目的就是讓大家儘快收攏心、歸好位,上緊發條,從“過節模式”迅速切換到“工作狀態”,為推進新時代延慶紀檢監察工作高品質發展強化理論、紀法和業務知識儲備,以“擼起袖子加油幹”的精神狀態,為新的一年開好局、起好步。

  下一步,區紀委監委還將在本年度加大培訓力度、創新培訓方式,使理論、法規、業務、紀律學習相結合,提升紀檢監察工作規範化、法治化、正規化水準,不斷推動全區紀檢監察工作高品質發展。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