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州:召開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專題培訓會

日期:2023-02-08 17:25    來源:中共北京市紀律檢查委員會、北京市監察委員會

分享:
字號:        

  日前,通州區紀委監委舉行貫徹黨的二十大會議精神專題培訓會。區委常委、區紀委書記、區監委主任吳斌作宣講報告,進一步把全區廣大紀檢監察幹部的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的二十大精神上來,把力量凝聚到二十屆中紀委二次全會、市紀委十三屆二次全會確定的各項任務上來,以高品質紀檢監察工作服務保障北京城市副中心高品質發展。區紀委監委機關、派駐紀檢監察組、區委巡察機構全體成員、街道鄉鎮紀檢監察組織共計150余人參加,培訓會以視頻會議形式召開。

  會上,吳斌從黨的二十大主題和主要成果、過去5年的工作和新時代10年的偉大變革、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時代化、中國式現代化、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目標任務、堅持黨的全面領導和全面從嚴治黨等六個方面,深入淺出的對黨的二十大精神進行系統宣講和深入闡釋。他結合自身學習體會和工作思考,引導與會人員學深悟透、融會貫通,不斷推動學習貫徹往深裏走、往實裏走、往心裏走。

  會議指出,2月1日出版的《求是》雜誌發表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文章《全面從嚴治黨探索出依靠黨的自我革命跳出歷史週期率的成功路徑》,文章強調跳出歷史週期率問題,這是關係黨韆鞦偉業的一個重大問題,關係黨的生死存亡,關係我國社會主義制度的興衰成敗。全區廣大紀檢監察幹部要認真學習、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堅持把自己擺進去、把職責擺進去、把工作擺進去,把學習成效轉化為奮勇爭先、實幹擔當的自覺行動和實際成效。

  會議要求,全區廣大紀檢監察幹部要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堅決做到“兩個維護”,把學習貫徹黨的二十大精神激發出的熱情和幹勁,轉化為推進紀檢監察工作的強大動力,踔厲奮發、勇毅前行,以更加紮實有效的紀檢監察工作新業績,努力譜寫護航北京城市副中心高品質發展的新篇章。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