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城:實行全程監督 全力護航高考

日期:2020-07-10 09:46    來源:中共北京市紀律檢查委員會、北京市監察委員會

分享:
字號:        

 日前,東城區紀委監委駐區城管執法局紀檢監察組立足職能定位,對高考疫情防控、籌備組考等工作實行全程監督,以最高標準、最嚴要求為高考保駕護航。

  提前謀劃,精準把握監督重點。高考前夕,派駐紀檢監察組召開專題組務會,認真學習區紀委監委《關於對中高考疫情防控、籌備組考等工作加強監督檢查的通知》要求,對標“戰時標準”、實施“戰時舉措”,對高考期間各項監督檢查工作進行統籌安排,明晰監督重點,做到不缺位、不錯位、不越位,為高考提供堅強紀律保障。

  主動對接,協助壓實崗位職責。按照區紀委監委高考疫情防控等工作部署,向區城管執法局了解其服務保障工作方案制定、執法力量安排等情況,同時,與區城管執法局指揮中心建立每日對接機制,動態掌握高考服務保障工作推進情況。

  全程監督,全力以赴護航高考。高考期間,跟隨區城管執法局考場周邊環境秩序督導組,先後前往北京市第二十七中學、北京市景山學校、北京市第二十四中學、北京市廣渠門中學等四所學校,就各考點周邊環境秩序管控、佔道經營、違規施工噪聲、人員在崗履責等情況開展監督檢查,並要求執法人員提高政治站位,妥善處置突發情況,統籌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和中高考保障,為廣大考生營造安靜和諧的復習、考試環境。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