昌平:全方位跟進監督 助力平安高考

日期:2020-07-08 17:35    來源:中共北京市紀律檢查委員會、北京市監察委員會

分享:
字號:        

  “高考涉及面廣、分量重。今年又恰逢疫情期間,更不能出現任何差池,要從講政治的高度,把各項工作落實落細落小、做到位。”日前,昌平區紀委監委駐區委教育工委區教委紀檢監察組組長鄭秀雲在昌平一中考點監督檢查時提醒道。

  針對今年的高考組織保障工作,駐區委教育工委區教委紀檢監察組提前謀劃,認真研究市教委高考工作部署,結合實際,制訂高考專項監督方案,聚焦主體責任落實,開展全方位跟進式監督,確保各項工作紮實有效開展。

  確保責任落實到位。全程參與招生考試會議,督促區教委制訂細化高考工作方案及各項應急預案,監督檢查區教委履職情況,聽取各項準備工作情況彙報,詳細了解各考點的人員配備、安全保密、考場佈置等落實情況,理清責任鏈條,層層傳導壓力,確保責任到人。 

  確保監督檢查到位。圍繞高考責任分工、保密設施、防疫物資準備、應急處置、考點準備工作等關鍵環節開展監督檢查。會同相關部門,針對考務環境、設施設備情況,對5個高考標準化考點的廣播設備、備用設備、聽力效果和視頻監控設施準備情況開展全方位、拉網式監督檢查。對監督檢查中發現的薄弱環節提出整改意見,要求立即整改,並跟進復查。

  確保紀律教育到位。提前發出紀律提醒函,對工作紀律、廉潔紀律提出要求,強化監考工作人員的法紀意識;全程參與高考考務工作人員培訓會並在會上重申紀律要求;在全區高考安全保障工作會上再次要求各保障部門工作抓緊抓實、嚴守紀律底線。

  高考期間,區紀委監委將繼續到各考點開展督查檢查,實地督促檢查考務、監考人員履職盡責情況,嚴肅考風考紀、確保考試公正公平。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