順義:靠前監督 確保“安全高考”“公平高考”

日期:2020-07-07 13:26    來源:中共北京市紀律檢查委員會、北京市監察委員會

分享:
字號:        

  2020年高考啟幕。為確保高考工作順利進行,順義區紀委監委多措並舉、靠前監督,努力為高考考生提供安全有序、公平公正的考試環境。

  靠前監督,確保考場安全。近日,區教委、區應急管理局、區食藥監局等多部門對全區6個考點開展聯合檢查,區紀委監委做好監督的再監督,主動靠前參與此次聯合檢查。檢查組緊盯疫情防控、食品安全、保密工作、週邊保障等方面,發現問題當時提出、現場整改。

  履行職責,嚴肅考風考紀。區紀委監委駐區教委紀檢監察組到區教育考試中心,對相關負責人進行紀律提醒和談心談話,並分析了近期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網站曝光的有關高考冒名頂替、偽造身份等違紀違法案例,要求強化對考務人員考風考紀的教育提醒,確保高考在“陽光”下進行。

  深入考點,全程監督保障。考試期間,區紀委監委安排專人深入考點,負責場外巡視監督,確保考試各個環節嚴格按照規定要求落實。重點關注反映高考有關問題的信訪和舉報線索,一旦發現違紀違法行為,堅持快查快辦、從嚴處理,堅決維護教育公平公正和高考的權威性。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