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陽:開展民營醫療機構院感防控監督檢查

日期:2020-07-06 09:18    來源:中共北京市紀律檢查委員會、北京市監察委員會

分享:
字號:        

     連日來,朝陽區紀委監委駐區衛健委紀檢監察組聯合區衛生監督所,對轄區民營醫療機構、私人診所疫情防控落實情況開展監督檢查。

  “我們有針對性地選取了一些涉外醫療機構和一些小區內部的小型醫療機構進行監督檢查。”駐駐區衛健委紀檢監察組工作人員説,“通過監督檢查進行再提醒再督促,促使相關部門、機構時刻緊繃疫情防控這根弦。”

  自北京市應急響應級別調至二級以來,朝陽區衛生監督所積極組織人員力量,對轄區內小型醫療機構的院感防控情況開展專項檢查,目前已完成500余家開診小型醫療機構的檢查工作。在前期區衛生監督所依法查處的基礎上,針對檢查中發現的73家民營醫療機構存在的指示引導標識不清晰、醫療廢物管理處置不規範等問題,駐區衛健委紀檢監察組聯合區衛生監督所及時就問題整改情況開展“回頭看”,要求各醫療機構進一步落實好加強醫療機構院感防控管理14條措施,增強院感防控意識,及時發現隱患、堵塞漏洞,切實降低醫院感染風險。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