密雲:嚴把院感防控監督關

日期:2020-06-30 08:40    來源:中共北京市紀律檢查委員會、北京市監察委員會

分享:
字號:        

  “堅持問題導向,綜合運用現場檢查、抽查暗訪等方式,精準發現問題,精準處置到位,確保醫院各項防控措施落實落細落到位。”日前,密雲區紀委監委對區屬醫療機構院感防控監督工作進行部署,確保醫院防控措施落實到位,堅決遏制疫情擴散蔓延。

  為加強對院感防控措施落實情況的監督檢查,區紀委監委制定了《關於對院感防控開展專項監督的工作方案》,並抽調專門力量,成立4個專項監督檢查組,採取“四不兩直”、明察暗訪等方式,對全區34家區屬醫療衛生機構進行了全覆蓋監督檢查。檢查過程中對“一米線”設置、體溫檢測、健康碼認證、一醫一患一診室、公共區域消毒以及醫院出入口管理情況、門診就診環節、病房管理和防護物資保障等重點環節進行了詳細了解和查看。

  區紀委監委有關負責人表示,將統籌全區紀檢監察力量,繼續緊盯醫院疫情防控措施落實情況,開展常態化跟進監督。對發現的問題,堅持每日會商、每日分析、每日彙報、每日反饋、每日督整改,並將監督情況納入疫情防控監督工作日報,及時向區疫情防控領導小組報告,實現監督閉環管理。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