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城:專項監督築穩養老護老“防疫墻”

日期:2020-06-29 07:41    來源:中共北京市紀律檢查委員會、北京市監察委員會

分享:
字號:        

  防疫期間,養老服務機構在照看老人的過程中,是否存在管理漏洞、疫情防護不到位等現象,成為西城區紀委監委重點關注的問題之一。

  為嚴格做好全區96家養老機構的疫情防控工作,壓緊壓實主體責任,近日,區紀委監委組織召開養老機構疫情防控專項監督工作會,主動履行紀檢監察職責,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提供堅強紀律保障。會上,區民政局、德勝街道等單位就養老機構疫情防控工作落實情況進行彙報,表示將堅決落實養老機構疫情防控責任,切實做好養老機構護老防疫。

  會後,區紀委監委相關領導帶隊,對養老機構防疫工作開展實地檢查。每到一處,監督組都詳細詢問各養老機構人員出入管理、隔離處置和老人身心健康等情況。目前,已完成對全區76家街道級養老機構的監督檢查工作。

  區委常委、區紀委書記、區監委主任虞寶才強調,區民政局、各街道辦事處、各養老機構等相關單位要高度重視養老機構疫情防控工作。做好相關工作人員篩查和核酸檢測,加強食品採購及安全管理,確保養老機構物資保障充足、有序供應。各養老機構要做好院內老人情緒安撫和心理慰藉工作。各級紀檢監察組織要通過監督嚴把養老機構防疫關,築穩養老護老“防疫墻”。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