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來,北京市始終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以切實增強企業和群眾獲得感為目標,以市場化法、法制化、國際化為導向,堅持不懈連續三年壓茬出臺優化營商環境1.0、2.0、3.0、4.0版改革舉措,得到了社會各界的大力支援和積極參與,在此表示衷心的感謝!

為進一步深化營商環境改革,培育和激發市場主體活力,全力打造國際一流營商環境,使企業發展獲得更加便利、優質和精準的服務,我們啟動了新一輪營商環境改革研究工作。為做好改革政策制定,堅持問需於民,問計於民,著力破解市場主體經營發展中的痛點難點堵點問題,從即日起向社會公開徵集營商環境問題線索和意見建議,希望廣大市民朋友一如既往地支援和參與首都優化營商環境建設。

一、徵集範圍

針對市場主體特別是中小微企業,一是市場準入、投資建設、政府採購、招標投標、融資信貸、生産運營、退出市場等過程中遇到的準入門檻高、“玻璃門”“彈簧門”“旋轉門”等隱性壁壘以及其他有礙市場公平競爭的問題;二是涉企行政審批、政務服務事項辦理流程、便利度及效能等方面存在的問題和意見建議;三是包括但不限于在企業開辦、辦理建築許可、不動産登記、獲得用水用氣用電、納稅、獲得信貸、跨境貿易、辦理破産、執行合同、人力資源服務、創新創業、監管執法、對外開放、基本公共服務等方面優化營商環境政策措施落實存在的問題和意見建議;四是因政策措施不協調不配套不完善給企業群眾辦事帶來困擾的問題;五是其他涉及營商環境的問題和意見建議。

二、徵集方式

請將您的意見建議,自本公告發佈之日起至2021年9月30日,通過以下渠道反饋。

1.登錄北京市政府網站(http://www.beijing.gov.cn),在“政民互動”版塊“徵集調查”專欄,在本公告下方的“我要提建議”處填寫意見並提交。

2.通過電子郵件發送至:yingshang@fgw.beijing.gov.cn。

3.通過信函方式將意見寄至:北京市通州區運河東大街55號院,北京市發展和改革委員會營商環境評價處(郵編101160)。請在信封上註明“問題線索”或“意見建議”字樣。

4.掃描下方二維碼填寫:

我們將認真歸集梳理研究您提出的問題及意見建議,及時納入新一輪改革當中。

特此公告。

北京市發展和改革委員會

2021年7月30日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