詳情
建議標題:
建議四通橋路口明確右轉信號指示燈,左轉燈亮時禁止機動車輛右轉
建議時間:
2022-9-13 8:57:21
建議內容:

通橋路口為北京市車流量較大、路口距離較遠的大型十字路口,目前每個方向有三部紅綠燈,其中一部為左轉指示燈,另外兩部未明確區分直行指示燈和右轉指示燈。目前左轉指示燈亮時較短,非機動車左轉時右轉的機動車不會讓行,極易發生衝撞,影響非機動車行車安全。建議四通橋路口各方向明確一部右轉信號指示燈,當左轉燈亮通行時,禁止同向機動車右轉,以保障行車安全。

答復
親愛的用戶:

針對其反映的問題,我局海淀支隊經調查,其反映地點為四通橋下,東西方向為北三環輔路,南北方向為中關村大街、中關村南大街,針對增設右轉信號燈問題,北三環輔路與中關村大街均為城市主幹道,日常交通流量較大,尤其是三環路,如增設右轉信號燈,造成車輛排隊,影響道路正常通行,根據現行《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相關規定,右轉車輛應避讓正常通行的行人以及根據信號燈放行的左轉車輛,故不宜增設右轉信號燈。

市交管局海澱區交通支隊
  2022-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