詳情
建議標題:
關於左安門附近居民停車規劃問題建議
建議時間:
2022-5-18 13:27:39
建議內容:

關於左安門附近居民停車規劃問題建議

左安門內共有小區6個分別是,左安浦園,左安漪園,左安溪園,向新西裏,左安東裏7號院,怡龍別墅 共計約5500余戶 ,17000人左右居住,6個小區停車位總數大約在1800余個,其中,左安浦園,左安漪園居住人口最為密集,停車位缺口最大。隨著近年來市政府,區政府及相關部門積極努力的改善,確實解決了一部分人停車困難的情況,但是仍然大量存在停車困難的問題,例如很多人無法享受路測停車優惠(即五證合一),龍潭中湖建立的立體停車場價格過高,對於周邊工薪階層的居民無法接受,另外去年左安門內西濱河路改造,加裝了護欄和攝像頭,取消了路側停車,反而加大了停車難的問題,這條道路改造後,確實美觀了周邊環境,但是道路的利用價值很低,通行了近一年,每日過往車輛寥寥無幾,完全可以改變成單向行駛,規劃路側停車,或者周邊居民包月停車(房本即可辦理),同時再和周邊企事業單位協調,錯峰停車或者開放一部分停車場對外使用,緩解停車困難的問題。

答復
親愛的用戶:

居民認證方面,2022年繼續全部開放龍潭街道轄區包括左安門內大街、左安門西大街等在內8條道路停車位,用於居民停車認證。截止目前,左安門內大街和左安門西大街共認證834個居民車輛停車認證,車位比近3:1,車位佔用率接近飽和。按照《北京市機動車停車條例》第五條”街道辦事處負責統籌轄區內的機動車停車管理工作,建立居住停車機制“。依據《北京市交通委員會關於道路居住停車管理工作的意見(試行)》(京交函〔2019〕1024號)的原則要求,由街道結合本區域停車供需實際,具體確定認證申請條件、繳費方式、認證程式及認證方案,並由街道具體組織實施。對街道報送的符合認證條件的居民認證資訊我們將及時報送市級統一管理平臺進行審核。

東城區城管委
  202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