詳情
建議標題:
關於順義區南法信地鐵站東南口公交車站過路難的問題
建議時間:
2021-12-21 11:23:38
建議內容:

隨著南法信鎮的城鎮建設加快推進,每天都可以感受到城鎮和農村日新月異的變化,身為城市發展的受益者,很感激政府這些年來所作的努力。

今天想要提出的建議,是我在生活當中的觀察所想,如果可以有所改進,一定可以讓更多人的生活得到便利,具體情況是這樣的,南法信地鐵作為南法信鎮的交通樞紐承擔著很重要的作用,但是很奇怪的是地鐵站的各個出入口除了西南口外,離公交車站都有很長一段距離,每當早晚高峰橫穿馬路的現象屢見不鮮,自問每一個打工人如果時間允許都不願意做出橫穿馬路這種危險的舉動,其實公交車站和地鐵站直線距離很近,只隔了一條馬路,但是如果要走紅綠燈卻要多走5分鐘左右的時間,這還不包括等紅燈的時間。

針對這個情況,我想要提出幾個不成熟的想法或建議:

1.劃定斑馬線或者增設紅綠燈,如果覺得劃定斑馬線離下個紅綠燈太近,可以將車站東移,方便設置紅綠燈,堵不如疏,劃定秩序遠比浪費大量人力資源堵在路口罰款效率更高(這個想法是因為看到地鐵站門口圍了十多個穿制服的人收罰款所想到的)

2.地鐵站東南口對面的公交車站西移,離紅綠燈更近一點,更方便引導行人從紅綠燈走。(這個想法是觀察順義地鐵站和石門地鐵站以及後沙峪地鐵站所得,M15途中的多數地鐵站都是一齣口就正對著公交車站或路口)

説這麼多其實我很明白操作起來的難度並不低,但是也希望可以得到回應,當前順義正在申建創城,我十分明白城市建設與文明的延續離不開每位市民的努力,再次感謝各位一年來的辛苦工作!

答復
親愛的用戶:

地鐵南法信站公交車站位於順于路,該車站由順義公路分局在實施順于路大修時隨道路同步建設,車站形式為公交港灣。經我局與車站産權單位區公路分局溝通,該車站的港灣位置是按規劃實施,且車站已建設候車亭等設施,目前暫不具備挪移條件,後期將結合道路大修工程逐步調整車站位置。前期,區公路分局針對地鐵南法信站乘客橫穿馬路問題進行了深入調研,並制定了相關解決方案。為防止個別乘客不遵守交通規則橫穿馬路,進而對道路交通及自身安全造成影響,區公路分局自南焦路與順于路交叉口向西至南法信衛生院處安裝了中央隔離護欄。同時,為方便市民往返地鐵站與公交車站,在車站前方約10米處施劃了人行過街步道及“禮讓行人”的標誌標識。目前,上述設施均已實施完畢。下一步,我局將加強與區公路分局的溝通,密切關注順于路大修的計劃安排,屆時,將對地鐵南法信站周邊的公交車站進行重新規劃,更加合理的設置車站位置,方便市民出行。

順義區交通局
  2022-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