詳情
建議標題:
阜成路自西向東早高峰擁堵的改善建議
建議時間:
2021-4-22 13:52:06
建議內容:

從定慧橋到阜成門7KM,較暢通時需25分鐘,早高峰時段經常用時翻倍,甚至耗用1hour。躋身擁擠車流,一邊自我調適,一邊壓制“路怒”,思緒信馬由韁:這種擁堵是完全不可避免的嗎?我以為No!——全程的交通管理設置上至少可以做三點改善:

1,恩濟西街1條左轉線排隊較長,而恩濟東街2條左轉線車輛廖廖,竊以為後者可以取消1條左轉線;

2,工商大學附近左轉線車輛寥寥,竊以為可以改為“左轉 直行”設置;

3,阜成路由西向東全線紅綠燈甚多,間或三道間或兩道,間或單獨左轉線間或左轉線可直行,導致擁擠車流中常有車輛臨燈變線,不僅導致通行緩慢而且增加事故幾率加重擁堵。

答復
親愛的用戶:

經調查,阜成路,全長約7公里,針對恩濟西街路口、恩濟東街路口左轉車道問題,根據《城市道路交通組織設計規範》相關要求,路口進口、出口車道數需匹配,入口車道數不能大於出口車道數,因此設置恩濟西街路口西向北方向左轉車道設置1條,恩濟東街路段西向北方向左轉車道設置2條。針對工商大學路口左轉車道問題,由於該路口採取相位控制方式,根據《道路交通信號燈設置與安裝規範》,需專用導向車道,不可採用混合車道,因此不宜進行調整。針對阜成路信號燈問題,海淀交通支隊結合北京市交管局信號燈升級改造工作,依託海澱區城市大腦,開展城市道路信號燈“綠波帶”相關研究,推進實施道路信號燈智慧控制,提升道路通行效率,感謝您對交通管理工作的支援和理解。

市交管局海淀交通支隊
  2021-5-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