詳情
建議標題:
建議在海澱區羊坊店翠微街道增設兒童活動公共場地
建議時間:
2020-6-16 17:20:10
建議內容:

海澱區羊坊店街道翠微社區有多個公園,包括小天鵝公園、玉淵潭公園、中塔公園、翠微煙雨公園,但是這四個公園均缺少適合兒童活動的場地。小天鵝公園僅有很小一片場地裝有便民健身設施,未能考慮兒童尺度,幼兒需要家長陪同協助才能進行器械活動。玉淵潭公園有兩個收費的兒童遊樂場區域,但是已經很久沒有開業,缺少開放的、公共兒童活動場地,兒童只能在湖邊危險得玩水,或者在路上騎車、滑行,還會和健身、散步的成人相互妨礙。翠微煙雨公園、中塔公園也沒有適宜兒童活動的設施。此次新冠疫情凸顯了戶外活動場地的重要性,建議挖掘現有場所和設施的潛力,借鑒豐台區嘉囿城市休閒公園、朝陽區黑橋公園、大興區舊宮城市森林公園等經驗,依託現有郊野公園、城市公園和社區活動空間,開闢兒童運動和遊戲區域。新建或者改擴建兒童公共服務設施、以兒童需求和行為特徵為基礎的公益性兒童公園。

答復
親愛的用戶:

根據調查,您反映的情況屬實。我局將對中塔公園和小天鵝公園(綠地)進行現場踏勘,結合實際做出方案,申請明年部門預算時予以列入,如果批准將予以實施。感謝您對園林綠化工作的理解、支援和關心!

海澱區園林綠化局
  2020-7-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