詳情
建議標題:
加強社區健身設施的管理
建議時間:
2020-6-1 10:07:02
建議內容:

尊敬的各位領導,目前我國通過加強人公共設施建設,大部分社區村莊都建成的健身設施,其中社區健身設施相對保養情況好于村莊,主要受環境,資金等多方面的影響,建議在新建公共設施的同時,逐步加大公共設施維護保養資金,明確維護保養的責任主體,從而提高公共設施的利用率和安全性。

答復
親愛的用戶:

您好!首先,非常感謝您對北京市全民健身事業的關注和支援。近年來,市體育局高度重視市民身邊場地設施建設,持續將市民身邊體育場地設施建設納入市政府重要民生實事項目,會同各區政府和市有關部門,充分挖掘小區、公園邊角空地等土地資源,加緊完善全民健身服務體系建設,不斷滿足廣大市民多樣化的運動健身需求。2017和2018年,會同各區政府合理利用疏解騰退土地、城市郊野公園、戶外廣場、公共綠地、社區和村莊空地等空間資源,在全市建設1282片多功能專項球類活動場地。2019年,在全市社區、行政村和公園綠地等有條件的場所,建設150余公里塑膠面層健走步道。2020年,也將在全市建設300處市民身邊多功能運動場地和30公里社區健走步道。在市級實事項目引導和推動下,各區突出個性化、多樣性,積極推動體育場地設施建設,以“15分鐘健身圈”為基礎的市民身邊體育場地設施網路不斷優化完善,為市民就近健身創造便利條件。在提高增量的同時,也持續加大資金投入,對現有體育場地設施進行更新和維護維修。各區體育部門對現有健身設施進行定期巡查和維護,每年根據健身設施壽命和市民需求對健身設施進行更新。今年,大興區、懷柔區、昌平區等各區都將健身設施更新納入區政府實事項目。對於您提供的有關情況和意見建議,在下一步的工作中,我們將充分予以考慮,會同屬地管理部門持續加大公共設施特別是村莊維護保養資金投入,進一步完善工作機制,不斷提升公共體育場地設施品質,提高利用率和安全性。再次感謝您的來信,也希望您多提寶貴意見。謝謝!

市體育局
  2020-7-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