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京籍小孩如何上北京醫保
來信人:bj***69
時間:2024-03-26
本人持有北京工作居住證,且小孩已經隨遷至我的工作居住證,小孩目前三歲,如何辦理北京醫保?是否可以線上辦理?
市醫保局
答復時間:2024-03-27
您好!您諮詢的關於“非京籍小孩如何上北京醫保”的問題收悉!現將相關問題答復如下:按照本市城鄉居民基本醫療保險政策規定,本市城鄉居民醫保主要覆蓋本市戶籍人員, 為滿足首都城市功能定位,覆蓋了部分符合參保條件的外埠戶籍人員,如持有效《北京市工作居住證》人員的隨往子女可參加本市城鄉居民醫保。父母取得《北京市工作居住證》後,孩子出生並隨往, 可參加本市城鄉居民醫保,無其他基本醫療保障的本市戶籍人員,可按規定參加本市城鄉居民醫療保險,您可到本市戶籍所在地或居住地社保所辦理參保手續。 具體提交以下材料: (6)參保人戶口簿; (7)居民身份證; (8)參保人電子照片; (9)扣款銀行賬戶資訊材料; (10)其他證明身份的相關材料;具體情況可諮詢參保地社保所。北京醫保公共服務平臺(https://fw.ybj.beijing.gov.cn/hallEnter)【城鄉居民基本醫療保險】 在我要辦模組中辦理"居民參保登記" 感謝您對本市醫療保險工作的理解與支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