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籍博士申請中國永久居留的條件和所需資料
來信人:Go***od
時間:2024-03-21
1.外籍博士申請中國永久居留的條件,尤其是在中國的學習、工作年限、中國居住天數有什麼要求? 2.所需資料
市公安局
答復時間:2024-03-22
您好,具有博士研究生以上學歷且持工作類居留許可在北京工作的外國人,在中國學習和工作年限沒有居住要求,可以申請辦理外國人永久居留。所需材料如下: 1.2張2寸近期正面免冠白色背景彩色照片及電子版照片(刻錄光碟提交)。 2.申請人有效外國護照和在北京辦理的有效工作類居留許可複印件。 3.申請人曾具有中國國籍,需提供曾取得外國定居資格憑證、入籍紙或戶籍謄本、入籍時使用的中國因私護照複印件。 4.教育學歷學位證書複印件(證書須由國家教育部門指定的認證機構進行認證)。 5.國外(所屬國)無犯罪記錄憑證複印件(憑證須經中國駐該國使領館認證,或提交所屬國駐華使(領)館出具的憑證,憑證及中國駐外使領館的認證出具時間均應在受理之日前6個月內)。【2023年11月7日以後,外國主管部門出具的公文文書,需附加證明書】。 6.中國政府指定的衛生檢疫部門出具的或者經中國駐該國使領館認證的外國醫療機構簽發的體格檢查憑證複印件(在京指定的出入境衛生檢疫部門為北京國際旅行衛生保健中心,認證的出具時間應在受理之日前6個月內)。 7.單位登記憑證複印件。企業應出具公司《營業執照副本》,其他單位應出具《事業單位法人證書》等憑證材料。如任職單位是外商投資企業的,企業還應出具《外商投資企業批准證書》或《外商投資企業設立備案回執》《外商投資企業變更備案回執》。 8.任職單位出具的任職憑證原件。 9.《外國人工作許可證》複印件。有關任職單位、職務及個人情況等資訊應與任職憑證等有關憑證一致。 10.申請人個人簡歷(18周歲至今,要求年份和月份之間連續)。 注意事項 1.需申請人本人在申請表上簽字。 2.申請人姓名發生變更的,需提供更名憑證。 3.外國有關機構出具的憑證需經中國駐該國使領館認證。 4.外文材料需譯成中文,並在翻譯件上加蓋翻譯公司公章。 5.遞交複印件(A4紙規格1份)前均需審核原件。 6.申請人如需在《外國人永久居留身份證》上列印中文姓名,應在申請表上“其他需説明的事項”欄目中明示是否列印中文姓名。 7.未登出中國戶籍、居民身份證的人員,應登出後再提出申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