個人線上辦理北京市第三代社會保障卡網址?
來信人:bj***24
時間:2024-03-17
您好!請提供一下個人辦理北京市第三代社會保障卡的線上渠道的網址連結,謝謝!
市人力社保局
答復時間:2024-03-18
您好! 根據《北京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關於啟動第三代社會保障卡換發試點工作的通知》 北京市各參保單位、參保人: 根據《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辦公廳 中國人民銀行辦公廳關於推廣應用具有金融功能的第三代社會保障卡的通知》(人社廳發〔2020〕101號)《北京市人民政府辦公廳關於印發〈北京市社會保障卡管理辦法〉的通知》(京政辦發〔2022〕15號)要求,北京市于2024年1月31日起啟動第三代社會保障卡(以下簡稱第三代社保卡)換發試點工作。現將有關事項通知如下: 一、第三代社保卡的功能 與現有社保卡相比,第三代社保卡在技術和安全方面進行了優化升級,增加了國密演算法和非接觸功能。在保留原有就醫購藥、自助查詢等基本功能的基礎上,第三代社保卡還可作為身份憑證,憑卡辦理人力社保領域的各項服務事項。同時,還增加了交通出行、公園年票、金融服務等功能,可支撐社會保障卡居民服務“一卡通”的功能擴展。 二、換發試點時間 自2024年1月31日起,至2024年5月底。 三、試點對象 西城區、石景山區、懷柔區三區參保企業及機關事業單位的在職人員。 四、組織形式 主要由試點區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門組織參保單位會同相關合作銀行通過單位批量辦理的形式集體換發。原則上由參保單位選擇第三代社保卡開戶銀行。參保單位可自主選擇通過線上渠道或線下合作銀行網點辦理。單位職工可線上通過北京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官方網站、京通小程式等渠道確認個人制卡資訊。對於大企業、特大企業,可協商合作銀行在企業開設受理網點,集中辦理。 試點換發期間,線上線下渠道暫不受理個人申領第三代社保卡(含新參保人員申領第三代社保和一、二代社保卡持卡人申領第三代社保卡)。 (五)防範網路詐騙 北京市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門和各社會保障卡合作銀行不會發送含有網頁連結的短信通知,也不會向單位或個人索要社保卡金融賬號和支付密碼等個人敏感資訊,請全市各參保單位、參保人充分做好網路詐騙防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