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技能補貼具體證書名稱有哪些?
來信人:bj***31
時間:2023-01-18
北京市技能補貼具體證書都有哪些??具體的證書名稱有哪些??比如電工、焊工、社工證,文件類的規定就不用回復了,文件只提到補貼級別,沒有涉及到具體證書名稱有哪些。
市人力社保局
答復時間:2023-01-18
您好! 2021年取得證書的企業職工申請技能提升補貼應同時符合以下條件:①取得技能人員職業資格證書(職業技能等級證書)時和申請技能提升補貼時,均屬於企業在職參保職工的;②2021年1月1日至2021年12月31日期間,取得初級工、中級工、高級工、技師、高級技師的技能人員職業資格證書或技能人員職業技能等級證書(須為北京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備案機構核發)的;③在本市依法參加失業保險並累計繳納失業保險費12個月(含12個月)以上的;④2022年10月31日前申請,逾期不再受理。備註:2021年核發證書系統將於3月25日恢復申請入口文件依據《關於印發〈北京市職業技能提升行動實施方案(2019-2021年)〉相關配套文件的通知》(京人社能發〔2019〕142號)。2022年以後取得證書的企業職工申請技能提升補貼應同時符合以下條件:①取得技能人員職業資格證書(職業技能等級證書)時和申請技能提升補貼時,均屬於企業在職參保職工的;②自2022年1月1日起,取得初級工、中級工、高級工的技能人員職業資格證書或技能人員職業技能等級證書的;③在本市依法參加失業保險並累計繳納失業保險費36個月(含36個月)以上的;④自證書核發之日(證書記載的發證日期)起12個月內申請備註:2022年核發證書系統將於4月底前放開申請入口文件依據北京市人力社保局財政局《關於參加失業保險的企業職工享受技能提升補貼有關問題的通知》(京人社就發〔2017〕169號)。北京市人力社保局《關於做好技能提升補貼經辦工作有關問題的通知》(京人社就發〔2017〕281號)。 取得技能人員職業資格證書(職業技能等級證書)時和申領技能提升補貼時,均應為企業在職參保職工,且為正常繳費狀態;事業單位職工、社會團體專職人員、民辦非企業單位職工、國家機關合同制工人、個體工商戶及其雇工不在我市技能提升補貼政策覆蓋範圍。會計、法律、建造師、經濟師、醫師、護師等專業技術職業資格及職稱證書均不在我市技能提升補貼範圍。教師資格證也不在補貼範圍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