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地就醫備案申請
來信人:bj***91
時間:2023-01-16
您好,我在北京工作並繳納職工醫保,如果我申請了外地的異地就醫備案申請,在申請之後,如果我要再次來北京進行就醫,此時還可以使用北京醫保進行正常報銷嗎? 謝謝
市醫保局
答復時間:2023-01-17
您好!您諮詢的關於“辦理異地就醫備案後在京就醫政策”的問題收悉!現將相關問題答復如下: 自2023年1月1日起,本市基本醫療保險參保人員辦理跨省異地就醫備案手續後,原選定的本市個人定點醫療機構保持不變,可在本市和就醫地雙向享受醫保就醫待遇。2023年1月1日前已辦理跨省異地就醫備案的,本市個人定點醫療機構不再限制1家,參保人員可通過公服平臺、參保區經辦機構等線上及線下渠道辦理本市個人定點醫療機構變更及增補業務。 您可以通過“北京醫保公共服務平臺”修改及增補定點醫療機構,具體步驟如下: 登陸北京市醫療保障局官網(網址:http://ybj.beijing.gov.cn/)點擊進入“北京醫保公共服務平臺”,或直接 登錄“北京醫保公共服務平臺”(網址:https://fw.ybj.beijing.gov.cn/hallEnter) 進行修改,以登陸北京市醫療保障局官網為例:在官網首頁點擊進入“北京醫保公共服務平臺” ,點擊頁面右上角的“註冊”——“個人註冊”,填寫手機號、設置密碼,註冊成功後,進行“登錄”;“登錄”後,點擊“我要辦”,並選擇進入“職工個人定點醫療機構變更”,輸入選擇的醫院點擊“提交”即可。 感謝您對本市醫療保險工作的理解與支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