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老一小屬於北京市的基本醫療保險嗎?
來信人:bj***78
時間:2022-08-26
我辦理的是北京一老一小醫療保險,這醫保種屬於不屬於北京市的基本醫療保險範疇,能否辦理共濟備案?有關部門説一老一小沒有個人賬戶,不能辦理共濟備案,是否屬實?謝謝
市醫保局
答復時間:2022-08-26
您好!您諮詢的關於“一老一小是否屬於北京市基本醫療保險及如何辦理共濟備案”的問題收悉,現將相關問題答復如下: 北京市基本醫療保險險種包含“城鄉居民醫療保險”(一老一小)。 基本醫療保險個人賬戶是為參加本市城鎮職工醫保的人員建立的一個賬戶,本市城鄉居民醫保不建立個人賬戶。 本市城鎮職工參保人員的個人賬戶可由家庭成員共濟使用。家庭成員是指符合《中華人民共和國民法典》規定的參保人員的配偶、父母、子女。家庭成員使用參保人員個人賬戶時,應具備兩個條件:一是為本市基本醫療保險參保人員;二是須進行備案。 感謝您對本市醫療保險工作的理解與支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