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對《豐台區落實戶有所居加強農村宅基地及房屋建設管理的實施辦法(修正)》(徵求意見稿)公開徵集意見的反饋

日期:2024-03-20 17:12    來源:​北京市豐台區農業農村局

分享:
字號:        

  2024年3月7日至3月16日,豐台區農業農村局在區政府門戶網站對《豐台區落實戶有所居加強農村宅基地及房屋建設管理的實施辦法(修正)》(徵求意見稿)向社會公開徵集意見。

  意見徵集期間,共收到有效意見建議1條,內容為建議研究如何解決沒有宅基地村民的切身利益,宅基地的土地只是使用權,應歸屬本村每一位村民所有。《豐台區落實戶有所居加強農村宅基地及房屋建設管理的實施辦法(修正)》第七條中規定“豐台區全部村莊均為城鎮集建型村莊,應通過農村城市化建設推進村民整體搬遷上樓、集中安置,原則上不再新增宅基地。參照農村城市化建設過程中村民回遷安置標準,在編制項目規劃綜合實施方案中合理預留回遷安置房建設用地、合理安排建築規模指標,通過土地一級開發、棚戶區改造、舊村改造、環境整治、重點工程項目等方式帶動回遷安置”。《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第十條中規定“農村和城市郊區的土地,除由法律規定屬於國家所有的以外,屬於集體所有;宅基地和自留地、自留山,也屬於集體所有”。

  感謝社會各界對我們工作的關心和支援。

北京市豐台區農業農村局

2024年3月20日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