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對《北京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委員會關於印發〈北京市住宅工程品質保證書示範文本(試行)〉的通知(徵求意見稿)》公開徵集意見的反饋

日期:2020-09-15 16:33    來源:北京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委員會

分享:
字號:        

  2020年8月21日至8月28日,市住房城鄉建設委在市政府門戶網站(“首都之窗”)和本單位門戶網站對《北京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委員會關於印發<北京市住宅工程品質保證書示範文本(試行)>的通知(徵求意見稿)》向社會公開徵集意見。經統計,共收到社會各界意見15條,主要建議2020年10月1日以前開工建設的住宅項目也一併執行該示範文本。經研究,現將意見採納情況説明如下:

  針對2020年10月1日以前開工建設的住宅項目也一併執行該示範文本的建議,我們不予採納。不予採納的理由具體如下:

  《北京市建設工程品質條例》第五十五條規定:建設單位在房屋建築工程交付使用時,應當向所有權人提供房屋建築品質保證書。目前我市建設單位已經按照此項規定執行,即10月1日以前開工的所有住宅項目,建設單位交付房屋時同樣需要給所有權人提供房屋建築品質保證書,只是各建設單位的文本格式尚未統一。此《示範文本》的實施不會影響在建未交房項目的建設單位為所有權人提供房屋建築品質保證書。

  感謝社會各界對我們工作的關心和支援。


  北京市住房和城鄉建設委員會

  2020年9月15日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