辯一辯
預付式消費退費難的問題您認為應該如何解決?

加強監管,如限定各類預付式消費項目的預付費週期和額度,並通過第三方監管預付資金等。

嚴格審批,除經過審批可採取預付費形式收費的消費項目外,其餘項目均不可擅自採取預付費的形式收費。

16950
加強管理,有法律依據,有規範的預付協議,明確責任,可以追述。
由政府管控的第三方進行託管,使用公正的標準化合同文本,第三方最好為中立的銀行機構
只有通過嚴格審批,加強全流程資金監管,建立預警機制,及時防範和化解風險
政府加強監管,確保商家資訊真實,限制預付金額,一旦發生風險,能立即找到源頭解決
加強監管,使用第三方預付,分期付款,預留一定比例保證金
政府需要適度監管,不然會一管就死,營造寬鬆的市商環境。建議假期第三方預付金,審批治標不治本,反而會把行業做沒。
加大對商家的處罰力度,對於被消費者投訴的商家應給予極為嚴格的處罰,保障良好的營商環境。
前置監管關口才是關鍵,避免出現一管就死,一放就亂的局面。
取消預付費制度,改為積分制,根據消費額分檔給與返現或其他優惠,類似航司積分。
必須加強監管,監管要到位,限定預付費的種類,週期和額度,開通第三方監管資金和資金詳細使用情況有利用防止機構跑路,防止客戶的利益受損,建立起雙方合作信用機制。
主要是對資金進行監管。且一旦發現問題,追責法人。
加強第三方平臺的介入力度,並且付款前應該提示如果退款,多久回到賬。
必須有第三方最好是政府的監管,不能讓企業自主性過大
加強監管,使用第三方預付
通過政府嚴格審批的預付費消費項目,應該有一定的保障,退費時不會太難。
加入我們的辯論吧,登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