辯一辯
老舊小區停車難的問題您認為應該如何解決?

小區內搭建立體停車位、共用車位。

支援借用小區周邊停車場,對居民設置優惠停放價格。

10258
老舊小區規劃初如車位、綠化還是較為合理的,隨著機動車與非機動車增多,如在小區內規劃新車棚、停車位,勢必對原有綠化等設施進行影響,如果小區內只有房子和車子,沒有綠化沒有健身娛樂等相關設施也太沒有生機了。特別老舊小區之後涉及到加裝電梯等等,也就難以實現了。不如調動周邊資源,在合理的範圍內收取費用,多走幾步路不算什麼困難。
如果有條件還是在小區內部解決更為方便
公攤裏面本來就有小區的面積,這裡面有停車面積。公共維修積金,也應考慮用於支援這部分的使用。在小區內設立立體車庫,可以有效解決車輛的增量問題。如果是業主投資,那就應該業主享用
老舊小區往往公共區域狹窄,應當支援借用小區周邊停車場,對居民設置優惠停放價格。
現有停車場所構建立體或者新型停車方式及設備是最符合實際利益的,周邊停車理論上最省時省力,但是如何保障車輛財産安全及出行方便難以得到保障。
老舊小區沒有更多空間用於停車,更沒有空間用戶搭建立體停車位,綠地硬化會有業主反對、立體車位會有噪聲污染安全隱患。借用小區周邊停車場,尤其是寫字樓停車場的確是相對較優的方案,小區停車時間和寫字樓停車時間基本互補。
搭建停車場,公共停車位每戶限制一個免費停車位,每戶如果不用車位可以租出去,建停車位可以共同集資,共用租賃福利
現在多數老舊小區的情況是社區內沒有進一步改造的空間了,甚至前兩年開始實行的路邊統一電子監控停車都沒有解決車位不足的問題(有的地方重新按標準劃分車位後反而車位更少了),所以要想真正解決還是靠統籌。
不但是老舊小區新小區也有停車難的問題,有房有戶口都不一定有車位,租房的倒是能辦下來車位,建議建立體停車場,共用車位,大家也都可以在小區內停車,安全度高一些
老舊小區裏,停車不能是一個免費的事情了,該掏錢掏錢,支援搭建立體車庫。比較花錢,更擔心無處可停的窘境
周邊停車場晚上私用效率低,建議使用,提高社會資源整體利用率。
合理的調動應用社會資源,避免重復建設,實現社會效益最大化
周邊停車場價格往往都比較高,車不停在小區裏家裏有老幼的就會很不方便。
周邊停車場作為緩解居民停車難的停車補充資源,可有效緩解夜間居民停車位不足的問題。
1.小區內增設立體停車設施空間不足。 2.分時共用車位是國際通行做法,但需統籌考慮停車安全、居民心理承受力、交通擁堵等因子。
老舊小區的設計由於歷史的局限性,未考慮到車位的問題,在小區內增加立體車位也不能夠從根本上解決車位少、停車難的問題。應該在小區周圍的商圈與道路兩旁劃定部分車位,合理利用周邊資源,解決老舊小區內車位緊張的情況。
我支援反方意見,但也不排斥正方意見,畢竟正方的意見也存在合理性,畢竟解決了實際問題才是最後雙贏的局面。支援借用周邊已經現存的停車場,不用再費勁找其他資源,這是現成的資源可以利用,具體的優惠價格需要居委會或者街道和停車管理相關公司和人員協商,這樣或許是最經濟實惠的方法。
老舊小區本就安全隱患多,不適宜搭建立體停車位,支援借用小區周邊公共資源
支援擴充公共停車場
搭建停車場,實現收費停車
借用小區周邊停車場,可有效利用停車資源。
加入我們的辯論吧,登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