辯一辯
您認為中小學應不應該延後放學時間?

應該,這樣可以讓學生在校期間完成足夠的學業進度,還能為學生提供一些有益身心健康的體育、藝術等課後興趣類服務,使家長和學生不再額外求助校外補課機構。

不應該,延後放學會硬性增加老師在校工作量和學生的學業負擔。

7931
我決的這個不能僅從家長的角度來考慮問題,家長沒時間接孩子就讓孩子在學校“加班”,這樣是剝奪了孩子的休閒、娛樂的時間。孩子本來可以利用放學的時間做自己喜歡的事情,不管是學習還是玩耍,現在卻因為家長的因素只能強制留在學校,這對孩子是不公平的。不能夠通過延長孩子放學時間來解決家長時間不足的問題。
我同意學校延長課後放學時間,課後老師會安排有社團活動,體育運動,學校的活動豐富多彩,而且課後服務也不是強制的,家長也可以按照自己的安排靈活申請,大部分的家庭還是會選擇課後服務的
應該延後,首先是自願,學校正常放學,無法按時接走的可以在校,學校提供多樣的有益的培訓、鍛鍊什麼的。其次,現在大多數家庭面臨的一個很嚴峻的問題就是孩子放學太早無人接的問題,這是社會性問題,延後放學時間可以有效避免這種情況發生,極大的減輕了雙職工家庭因放學時間太早無法接孩子的困難。
學校應該適當加餐,保證孩子的飲食,延遲,不一定非要學習,可以做一些娛樂活動,讓孩子放鬆一天的學習神經。
同意延長放學,現在一般都是雙職工家庭,學生放學的時間根本不能下班去接送孩子,如果有老人的還行,但是現在幾乎上歲數的老人接送也不太現實了,隨著老齡化加重,現在的父母照顧老人還是照顧孩子,有時候真是一個社會現象了,分身乏術,如果可以適當延長學校託管服務,保障孩子安全的基礎上提升興趣活動對孩子來説是很不錯的成長環境,建議提升老師的補助待遇加強學校的管理延長放學時間,這樣也能及時跟著國家的雙減提升孩子的綜合水準,並不是一定要上培訓班!
我認為不應該延後,站在孩子的角度想,每天最快樂的時光大概就是放學的那一刻,在天色還不晚的時候 寫完作業可以和小夥伴或者爺爺奶奶或者爸爸媽媽有相處的時間,就算父母家人都忙沒有時間,小孩子也可以有時間自己獨處,看看課外書 聽聽蟬鳴,做一點只屬於童年的幼稚但很可愛的事情。我作為一個成年人上班精力或時間都不夠用,但還是希望我的孩子童年裏不止只有學校、託管、老師。希望他放學後天還沒黑,她還有時間去做一些只屬於童年的事情。
不同意延長放學時間,1、在校自習也不一定能夠完成作業,回家以後還有無數的作業題,會延長孩子的休息時間,休息不夠,上課自然不能集中;2、老師也有自己的家庭也有孩子,如果延長放學,老師的孩子怎麼辦,你的孩子是孩子,老師的孩子就不是孩子了嗎?3、業餘的補習班,孩子自願報班學習,不要強迫。最後我想説的是,雖然不讓孩子輸在起跑線,但是也不能葬送了孩子的童年,學習固然很重要,但是孩子的心理健康也很重要,請大家不要厚此薄彼。
應該延後放學,目前多數都是獨生子女,一對夫妻有4個或更多的老人要贍養,下面還有1個或多個孩子要撫養,工作是必不可少的,孩子在放學後如果沒有父母在身邊,學習自覺性低、危險性增長,所以確實需要延遲放學,以便提高學生學習效果,減少不必要産生的危險。
不應該,孩子的成長除了在校學習文化知識外,也需要一部分時間回歸家庭,甚至需要做家務以及其他方面的學習和成長。
反對!學校開設的學科太少!因此,學習成績並不能全面的反應一個人的知識技能水準。學習成績就算是滿分,也未必是全能型的人才。而且,中小學生學習和獲取知識的方式有很多,除了在校學習以外,參加課外活動、培養自學能力也十分重要。學校開設的那幾門學科太少, 根本不能滿足學生全面的、個性化的發展需求。所以,絕對不應該延後放學時間。反之,還應該縮短學生在校學習時間,讓孩子有更多的業餘時間將知識勇於實踐,或者去學習自己最感興趣的最喜歡的學科。
應該延後。 1、學生在學校的時候,應該更長,有利於師生之間的感情培養 2、學生在學校裏,應該有更多的時間,去做自己喜歡的事情,而不是早早放學,讓托班或學生自己在家看電視,虛度光陰 3、最好能有晚餐服務,這樣子可以取代外面不合標準的託管班,有利於孩子的生長髮育
每個職業都有他的屬性,職業在不同的領域發揮不同的作用,學校是學習的地方,不是只教不習,服務行業尚且有倒班性質,學校也可以像幼兒園那樣,有倒班的老師可以解救千萬家長,或給老師加薪。老師的孩子有另外的老師帶,每個人都能從苦海中解脫出來。
學校的職責盡可能的培養德智體美勞全面發展的學生。所以在學校不僅僅是課本學習,更多的勞動實踐,音樂欣賞,詩詞講座,體育鍛鍊,陶冶情操,都應該安排在日常的學習中。這些內容正式素質教育的要求,並沒有超過教師和學校的工作範圍。身教勝於言教,多種形式的教學方式,反而有更助於補充教學工作,提高學生學習興趣和個人素質。
可以採取多種形式的學習方式,比如自習、作業輔導、興趣班等,我們80後小時候課後經常有這種活動,甚至週末也會有;每天可以由一位任課老師負責,這種方式也適當給了老師批改作業的時間,增加了其與學生溝通的時間,做到了既減輕老師壓力,也減輕學生壓力,同時減輕家長壓力,減少輿論壓力,更很大幅度的控制了學生獨自回家、獨自在家的各種風險
應該,學校本作為學生的主要學習和活動場所,對學生來説是最熟悉最安全的地方,對家長來説是最放心最便捷的地方,對教師來説是正常辦公的地方;保證足夠的學校學習和活動時間,可以讓學生、家長和學校建立更加緊密更加親密的聯繫和信任關係,也可以避免各種校外的違規行為,減少資源浪費。同時,家長還可以安心上個班,不用折騰老人。我們八零後,都是早晚自習待在學校的,同學之間可以互相交流互相進步,可以利用在校自習時間安靜地做作業和思考,不懂還有老師可以問,那時的學校真讓人懷念!
1.讓雙職工家庭可實現接送孩子放學,一方面減少全職太太的概率,減少資源浪費,另一方面給老年人一個舒適的晚年生活,不再為接送孩子奔波。2.讓教育回歸本質,不依賴於外界培訓班獲取知識。可借鑒培訓班的模式,對教學做出一定的調整。3.關於增加老師負擔,個人建議可相對提高教師待遇,提升老師的積極性。另教師有寒暑假,適當延長平日工作時間個人認為也在合理範圍內
中小學應該延後放學!!!首先,大部分的家庭都是雙職工家庭,為了給社會創造更多的價格,促進經濟發展,需要這家的家庭結構來支撐,並且雙職工家庭對於家庭的抗風險能力有很大的提高,學校提早放學,即捆綁家長又捆綁孩子;其次,放學太早導致家長不得不將孩子委託給各種機構進行託管,對於孩子的身心健康造成很大影響,當然對家長的身心健康影響也很大!最後,因為有這麼多課外機構在趕英超美的加碼學習,導致老師課內教課方法浮躁、膚淺、輕鬆掠過,更出現某些老師直接建議孩子上學而思,請問老師的教學任務在哪?給教育機構添磚加瓦嗎??
應該延後,現在大多數家庭面臨的一個很嚴峻的問題就是孩子放學太早無人接的問題,這是社會性問題,延後放學時間可以有效避免這種情況發生,極大的減輕了雙職工家庭因放學時間太早無法接孩子的困難。
同意延長放學時間 現在社會家長是雙職工非常普遍,無法按照中小學生放學的時間配合工作。這帶來了很多問題 1、中小學生下學後無人照看管理,可能會導致他們無法專心學業,不能接受足夠的相關教育 2、家長如果不工作專門陪伴孩子,會造成極大的人力資源浪費,這對社會的損失更大。 我認為,延長放學時間可以讓學生更好的完成學業作業,並在相關教師的指導下得到更好的成長。延長的時間不應該佔用上課老師的時間,而是專門安排一批負責此項任工作的教師,盡可能的不給教師額外增加負擔。
加入我們的辯論吧,登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