辯一辯
對於酒店一次性用品收費你怎麼看?

應該,減少一次性用品使用有助環境,但是酒店需要提供替代用品並確保品質和衛生,並且應嚴格控制一次性用品的價格水準,不借此牟利。

不應該,住酒店以方便為主,攜帶太多用品不便於出行,並且一次性用品已經納入房間收費內。

8143
在大趨勢下,不僅應該嚴格管理一次性用品。甚至應該全面禁塑。住酒店的大多數人是出差旅遊的。他們本就準備了洗漱用品。而且酒店提供的一次性用品品質很差,很多人不願意去用但不用又覺得浪費,所以可能牙刷被拿去刷鞋。其他的帶回家,不過最後也難逃被扔掉的命運。
應該。因為並不是每個人都需要使用一次性用品。即使説不收費,但費用實際也包含在了房費裏。有點像強買強賣。即使不使用的人為了不虧也想帶走。這樣浪費資源。
我們都知道,目前的客房一次性用品,包裝大多都是塑膠製品,這些物品在自然狀態下根本無法直接降解。除了對其回收利用外,只能靠焚燒或深埋來處理,對環境造成的污染是無比巨大的。當然,要讓一次性用品從酒店完全消失還需要一個逐漸引導和習慣的過程,目前只是不主動提供,而不是不提供。如果客人有需要,可以聯繫前臺,酒店也會免費提供。
旅行、出差帶不了太多東西,而且這種洗漱用品放在行李箱中時間長了也不衛生,一次性用品主要是衛生,但要呼籲的是一次性用品也要節約
一般來講,住酒店支付的費用裏包含了一次性用品,酒店可以根據顧客人數來確認提供一次性用品的數量(建議一人一套)。如果再有需要可以自費購買。
希望減少一次性用品使用數量是好心,但是,一次性用品收費以後,酒店把這個作為收入來源就不好了。另外,有些酒店為了吸引顧客,名義上不提供一次性用品,但是私下提供,並不能解決問題。我認為,應該直接取消一次性用品的使用。發現重罰
支援反方。一次性用品的核心是應該改造升級為更環保的産品,而不是通過環保的名義變相收費。 如酒店不提供一次性用品,需要將相關費用公示且抵扣,給客人選擇權。
我認為全部實施替代品後 第一,很多酒店衛生情況和是否能做到嚴格控制衛生水準,這是個一直存在的難題。 第二,就以很多人對衛生這個問題一直特別嚴謹,更何況是到酒店這個場所,就算你刷的很乾淨,清潔很到位,但就以之前疫情不喝自來水的那位女士為例 他一樣不會茍同,中國目前酒店很多東西都無法做到乾乾淨淨認認真真做。 我的建議:可以兩項都提供,讓那個消費者自己做選擇,優先提供衛生到位的替代品,如有需要一次性的用品可再提供,這是一個長久不能立即實現的方案,等慢慢度過各種衛生大關問題再來全面實施。
酒店一次性用品為酒店提供的重要服務內容,為住客提供了極大的方便。如果以保護環境的名義進行收費,以此來減少一次性用品的使用,未免有因噎廢食的嫌疑。
一次性用品,應該收費。因為對於收費的物品,在沒有必要使用的時候,人們一般情況下都不會隨便使用;在有必要使用的時候,也是按需購買,不會浪費。所以,一次性用品收費,能在需要的時候,確保方便,並且有助於環境的保護。但是酒店應該確保品質和衛生,讓住店的人放心使用。
加入我們的辯論吧,登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