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市政市容管理委員會2011年政府信息公開工作年度報告

日期:2012-03-25 09:34    來源:北京市市政市容管理委員會

分享:
字號:        

引言

  本報告是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信息公開條例》(以下簡稱《條例》)要求,由北京市市政市容管理委員會編制的2011年度政府信息公開年度報告。

  全文包括概述,主動公開政府資訊的情況,依申請公開政府資訊和不予公開政府資訊的情況,政府信息公開的人員、收費及減免情況,政府信息公開諮詢情況,因政府信息公開申請行政復議、提起行政訴訟的情況,政府信息公開工作存在的主要問題、改進情況和其他需要報告的事項。報告後附相關的説明和指標統計圖表。

  本委網站csglw.beijing.gov.cn上可下載本報告的電子版。如對本報告有任何疑問,請聯繫:

  北京市市政市容管理委員會辦公室

  電話:66056508。

  一、概述

  根據《條例》要求,2008年5月1日起我委開始開展政府信息公開工作。為此,專門配備了1名全職工作人員,1名兼職工作人員,設立了1個專門的資訊申請受理點,並開闢了公共查閱點。截至2011年底,我委政府信息公開工作運作正常,政府信息公開諮詢、申請以及答復工作均得到了順利開展。

  根據市政府信息公開辦的統一要求,我委通過健全組織機構,制定管理制度,明確職責分工,規範工作流程等,紮實開展政府信息公開工作,嚴格按照“公開為原則,不公開為例外”的原則向社會和信息公開申請人公開政府資訊。

  二、政府資訊主動公開情況

  (一)公開情況

  本委2011年共主動公開政府資訊2041條,全文電子化率達100%。

  在主動公開的資訊中,法規文件類資訊71條,佔總體的比例為3.48%;規劃計劃類資訊1條,佔總體的比例為0.048%;業務動態類資訊1969條,佔總體的比例為96.47%。

  (二)公開形式

  為做好政府資訊主動公開工作,我委設立了“北京市市政市容管理委員會政府信息公開辦事廳”,公佈了政府信息公開諮詢電話,開通了政府信息公開專用電子郵箱,配備了專用電腦、電話、印表機、傳真機、電子顯示屏、資料欄等專用設備,盡可能為公眾查詢資訊提供方便。對群眾的諮詢和要求,及時溝通,了解其真實需求,努力做到熱情服務,及時回復。

  三、政府資訊依申請公開情況

  (一)申請情況

  本委2011年度共收到政府信息公開申請5件。

  其中,當面申請2件,佔總數的40%;通過網際網路提交申請有3件,佔總數的60%。

  從申請的資訊內容來看,100%是行政職責類資訊。

  (二)答復情況

  在已經答復的5件申請中:

  “同意公開”的4件,佔總數的80%。

  “資訊不存在”的1件,佔總數的20%。

  四、人員和收支情況

  (一)工作人員情況

  本機關從事政府信息公開工作的全職人員共1人;兼職人員共1人。

  (二)依申請公開政府資訊收費情況

  2011年本機關依申請提供政府資訊共收取檢索、複印、郵遞等成本費用共計0元。

  (三)依申請公開政府資訊減免收費情況

  2011年本機關對政府信息公開申請人減免收取檢索、複印、郵遞等成本費用共計0元。

  (四)與訴訟有關的費用支出

  2011年本機關與訴訟有關的費用支出共計0元。

  五、諮詢情況

  2011年,本委共接受公民、法人及其他組織政府信息公開方面的諮詢32人次。其中,現場諮詢8人次,佔總數的25%;電話諮詢23人次,佔總數的71.9%;網上諮詢1人次,佔總數的3.16%。

  六、行政復議和行政訴訟情況

  2011年,針對本委政府信息公開的行政復議申請0件。

  針對本委政府信息公開的行政訴訟案0件。

  針對本委政府信息公開的申訴案0件。

  七、下一步工作措施

  我委政府信息公開工作開展以來,始終堅持以及時全面主動公開政府資訊為重點,依法規範做好受理及答復政府信息公開申請,保障溝通渠道暢通,為群眾提供優質服務。切實站在群眾的立場,及時、全面、細緻地做好主動公開工作;深入溝通,依法受理,使申請人的真正訴求得到解決;編制依申請公開資訊目錄,加強內部協調,建立協調工作機制,確保服務及時、到位。2012年,我委將在市政府信息公開辦領導下,自覺地將學習實踐科學發展觀活動貫穿于政府信息公開工作中,提高認識,轉變作風,強化責任,開拓創新、加強服務,積極、深入的推進我委政府資訊工作。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