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投資促進局2011年政府信息公開工作年度報告

日期:2012-03-25 09:02    來源:北京市投資促進局

分享:
字號:        

  一、基本情況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信息公開條例》要求,我局成立了政府信息公開工作領導小組及政府信息公開工作辦公室,局長周衛民任領導小組組長,主管副局長稅勇任副組長,辦公室、黨委辦公室、資訊處等綜合職能處室負責人為小組成員,全面負責領導我局政府信息公開工作,領導小組下設政府信息公開工作受理機構、政府信息公開工作監督機構及政府信息公開保密審查機構。

  市投資促進局政府信息公開工作辦公室(挂靠資訊處),負責信息公開受理,反饋並及時上報。

  為確保政府信息公開工作落到實處,我局把此項工作納入年度工作計劃,列入重要工作日程,確定專門處室和人員負責此項工作。併合理安排資金,更新辦公設備,為政府信息公開工作提供保障。

  2011年我局在局網站的政府信息公開專欄繼續進行政府信息公開,並按市政府要求進行了紙質資訊移交等工作。

  2011年,我局通過積極組織參加市政府組織的政府信息公開會議和培訓活動,提高業務水準,統一思想認識。

  二、主動公開方面

  2011年1月1日至2011年12月31日,我局主動公開工作如下:

  (一)主要公開渠道

  1.北京市投資促進局網站

  根據市統一要求,繼續在政府信息公開工作專欄發佈政府資訊,及時有效地做好政府信息公開工作。2011年1月1日至2011年12月31日主動公開投資類資訊12條;根據市政府的統一工作安排,做好北京市投資促進局2011年部門預算、北京市投資促進局2010年度部門決算、北京市投資促進局“三公經費”財政撥款情況等信息公開工作,及時、主動地公開了本部門預算、決算和三公經費等情況,受到了關注與好評。

  2.公開場所

  在局資訊處建立了政府信息公開受理部門,建設了查詢場所,配備了專門的工作人員,接受工作查詢。

  (二)公共查閱場所

  局政府信息公開查閱場所全年沒有受理政府信息公開業務。

  三、依申請公開情況

  按照《條例》第13條規定,全市各行政機關自《條例》實施之日起正式受理公民、法人或者其他組織根據自身生産、生活、科研等特殊需要提出的政府信息公開申請。為落實《條例》確定的政府資訊依申請公開制度,我局建立了政府信息公開機構,把受理申請作為政府信息公開工作的一項重點工作,對機構工作人員明確了工作職責和範圍,並通過政府信息公開工作辦公室加強管理。

  我局依申請公開受理工作有嚴格的工作流程,並在局網站及政府信息公開指南上向外界進行公佈。2011年依申請公開0件,未發生任何費用。

  四、下一步工作措施

  (一)由於政府信息公開制度是一項政策性、操作性、業務性均強的工作,單一形式的專業培訓已經不能滿足日益複雜的政府信息公開工作需要,必須將培訓工作融入到實際操作中,在推行政府信息公開工作過程中發現問題、解決問題,提高信息公開工作的業務水準。

  (二)根據我局不擔負行政及公共管理職能的工作特點,進一步探索如何更加有效地開展政府信息公開工作。

  2012年,我們將按市統一安排繼續做好政府信息公開工作,在提高思想認識和改進工作方法上下功夫,進一步提高信息公開工作水準。同時在做好依申請公開的同時,積極擴大主動公開的內容和範圍,增強信息公開服務職能。

您訪問的連結即將離開“首都之窗”門戶網站 是否繼續?

已歸檔